黔南州司法局、律协到访我市考察律师工作

2017-11-25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高峰

  大众网青岛11月25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 11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司法局和律师协会一行十余人不远千里专程来到我市,调研考察青岛市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当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座谈会。青岛市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陪同客人来访。

  

座谈会现场

  

曹洪亮副局长讲话

  曹洪亮首先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整体状况和市北区律师行业发展特点。“青岛市目前有400余家律师事务所,4700余名律师,其中超过半数集中在市北区。照岳所是市北区律师事务所的典型代表,其党建工作、社会公益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斐然。在照岳所的带动下,现在青岛市有越来越多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主动投身到法律援助事业中,有十余名律师远赴他乡,为边远贫困地区提供法律帮助。”曹洪亮说。

  

考察组参观照岳所

  

考察组认真翻阅照岳所案卷档案

  随后,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刘恣宏介绍了照岳所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照岳所取得一系列成绩,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山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其中,两赴黔南州的楚啸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和首届“齐鲁最美律师”殊荣,这两项荣誉均是我市律师首次获得。

  

潘晓军副局长讲话

  黔南州司法局副局长潘晓军介绍了当地法治发展情况。“黔南州目前仅有39家律师事务所,律师总数262人,其中包括60余名公职律师,最大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人数也不到20人。在这39家律师事务所中,个人所、合伙所和在沿海发达地区早已不存在的国资所约各占三分之一。和青岛相比,黔南州的法治发展水平存在巨大差距。”潘晓军表示,希望借鉴、学习青岛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推动黔南地区律师行业快速发展。座谈中,潘晓军专门感谢了以照岳所楚啸律师和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葛佃茵律师为代表的青岛法律援助律师对黔南地区无私的帮助。“通过他们的努力,‘有纠纷找律师’这一理念逐渐被当地群众所接受。”潘晓军说。

  

刘均副会长讲话

  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则介绍了照岳所在团队建设、业务创新和培养年轻律师等方面的做法,获得客人的一致好评。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参观了照岳所,对绿植满屋的办公环境和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