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岳所楚啸律师荣获首届“齐鲁最美律师”殊荣

2017-11-18 2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高峰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11月15日晚,首届“齐鲁最美律师”颁奖典礼在山东省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全省直播。山东省副省长、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迟丽华、副巡视员李邦喜,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和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等出席了典礼。“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楚啸荣获“齐鲁最美律师”荣誉称号,他是我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律师。

  

楚啸律师和妻子上台领奖

  2015年,照岳所响应司法部号召,派出骨干律师楚啸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开展法律援助。一年来,楚啸共接待咨询群众700余人次、办理援助案件200余件、免费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份,被评为“龙里县优秀法律援助律师”,龙里县专门向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和照岳所发来感谢信。

  进校园、进军营、下乡进村、联络媒体……只要能够传播法律知识,楚啸都不遗余力。“有纠纷找律师”的观念逐渐被当地群众接受。

  援助结束回青后,楚啸没有停止对龙里县的法律帮扶,在他的不断努力下,青岛和龙里两地构建起了长期帮扶体系,不断升级“1+1行动”的新路子。现在黔南州和龙里县每年定期安排年轻律师到照岳所学习实践。目前,龙里县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增加到了3家,律师队伍不断壮大。

  

照岳所组织观看颁奖典礼直播

  2017年7月,楚啸携同是照岳所律师的妻子再次报名参加“1+1行动”。7月9日,司法部部长张军到龙里县视察工作时,专门听取了楚啸的汇报,给予高度赞扬,号召援助律师向他学习。不到一周,7月13日上午,在2017年“1+1行动”启动仪式上,楚啸代表全国法律援助律师,从张军手中接过了“1+1行动”的大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