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组织召开“妥善化解建筑领域纠纷 推进‘保交楼’工作”座谈会

2022-11-08 16:1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高志垒 通讯员 张杰 青岛报道

  为助推建筑行业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切实发挥司法服务保障功能,11月7日下午,平度法院组织召开“妥善化解建筑领域纠纷•推进‘保交楼’工作”座谈会。平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夕强,平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增进,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显辉,平度法院、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3家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建筑、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就法院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平度法院法官现场解答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企业正确防范法律风险,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会上,平度法院公布了《关于妥善化解建筑领域纠纷、推进“保交楼”工作的意见》和《涉建筑、房地产行业十大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稳定社会预期。房地产企业要持续改善经营,注重经济利益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针对建筑领域纠纷,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诉前调解,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护航建筑领域、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