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2 17:2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吕晓云 青岛报道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英雄壮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2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该站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组织民警利用网络和手机等多种载体,依托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和公安部开设的“清明追思”专栏等网上平台开展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点烛默哀、敬献鲜花、发表追思寄语等形式,深情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与追思之情。同时组织民警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微平台等多种媒介,学习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共同追思、致敬为革命事业、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有36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生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通过网上祭奠活动,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筑牢口岸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