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法院召开“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暨“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活动动员会

2022-03-15 09:27:12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海洋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3月11日上午,胶州法院召开“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全院“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台耀福到会指导。在家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泉宝传达了《胶州市人民法院关于“深入推进人民法院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和青岛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保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智传达了《胶州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修复净化法院政治生态、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五个走在前”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强化“抓作风能力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刀刃向内、触及灵魂、深刻剖析,着力解决政治能力、担当精神、工作执行、服务理念和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活动的三个阶段要求和八大行动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全过程、覆盖全人员,真查真改、深查深改、快查快改。要聚焦十条战线、六种战力,旗帜鲜明做到“凡事讲政治”,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情怀做到“谋事为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狠抓落实做到“干事重实效”, 突出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守牢“不出事”的底线,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巧干,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拉高标杆做到“成事争一流”,以“唯旗是夺”的进取心、“唯快取胜”的效率观、“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不折不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着重凸显部门特点,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面提升。要坚持升维思考、降维落实,发挥震慑效应,做好结合文章,把“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服务“全域统筹、一核引领、三区联动”中心大局、与践行司法为民提升审判质效、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机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拉高标杆争一流,努力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