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召开社会体制改革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议 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工作

2021-06-04 14:59:02 来源: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6月3日下午,崂山区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在区行政大厦西塔楼1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社会体制改革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议。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区委改革办对《2021年崂山区改革创新考核实施细则》进行解读,传达了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各成员单位改革动态报送情况,听取了各成员单位本年度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目前,31项改革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部分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例如,区法院深化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办案模式,仅用7小时妥善一起涉外地民营企业案件;区司法局出台《崂山区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暂行办法(试行)》,打通人民调解工作的“最后一环”;区城市更新推进中心通过社区村庄改造,释放产业空间30余万平方米;区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获批试点单位,成功搭建“助跑计划”五大服务系统;区医保局在全省率先创建医保基金“123”内审内控管理机制,获省医保局主要领导批示表扬;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及平台建设成果,构建崂山区智慧政务AI体系;等等。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改革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会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周密研究部署,确保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梳理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建立改革台账,把改革要点、改革考核涉及的领域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压力到位、责任到位,尽早打通关节、消除堵点,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及时与上对接,力争改革考核进位争先。要牢牢抓住改革试点这个关键,注意提前介入、提前沟通,随时掌握上级工作动态和工作导向,并及时汇报我区承接试点的方案和思路,为崂山争取更多发展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