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27 17:38:35 来源: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谭美娜 青岛报道

  5月25日,莱西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玉辉通报了查纠整改前期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于占海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查纠整改和线索核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张杰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查纠整改的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提升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杰要求,查纠整改环节要突出四个着力点:突出一个“查”字,持续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再次动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突出一个“纠”字,纠正执法司法不规范、“三个规定”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实不细、能力素质不高不强的问题,解决好“当下改”与“长久立”,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突出一个“严”字,严肃政治责任,严肃规定动作,严肃线索查办,严肃工作措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督促问题整改。突出一个“实”字,坚持实事办实,实质性解决矛盾纠纷;坚持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坚持求真务实,正视问题,端正态度,敢于揭短亮丑、主动剖析、自我净化;坚持务求实效,以人民满意为导向,在取得实效上做文章,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