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作表率!青岛市直机关特色微党课大赛芳华绽放

2021-04-26 12:3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杨维 徐文琦 青岛报道

  春光明媚,万物竞秀,市直机关微党课大赛的强劲红色旋风席卷岛城。

  继5场宣讲类微党课复赛之后,4月25日,青岛市直机关特色微党课决赛开赛,来自青岛市直机关各单位、市委疫情防控专班的党员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共建社区李沧区福岛路社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共建社区李沧区福林苑社区的党员群众共400余人齐聚比赛现场。

  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选手们紧扣“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主题,从歌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唱响中国革命之歌,礼赞英雄,到演绎青岛“革命火种”的萌芽地—海岸路18号,红星照我去战斗;从回首百年风华,传承红梅精神,到百年薪火代代传,初心照亮扶贫路,新时代共产党员担使命、踏新程、勇作为、争先锋……一堂堂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微党课通过情景剧、相声、舞蹈、快板、歌曲、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

  短短8分钟里,党课主讲人用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饱含深情的话语,唱响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时代强音,共同书写了“百年薪火传,感恩有你;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新时代市直机关党员新风采。

  整场比赛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来自福岛路社区的观众说:“没看够,太精彩,这样的党课再多看几场都不够。”

  “今天的微党课让我收获很多。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榜样模范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责,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绽放最美芳华。”青岛市农业科学院青年党员的话,道出了广大党员的心声。

  比赛只是手段、教育才是目的。微党课具有群众性、广泛性,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在市直机关推动形成了“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风气,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据悉,青岛市直机关宣讲类微党课大赛决赛将于5月6日举行,届时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