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0 17:2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通讯员 白树文青岛报道

  3月9日,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宣读《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

  李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政法事业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和省市委、最高检及省院相继做出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青岛市检察院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从严治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十四五”全市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建新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学党史”这个前提基础,通过对党史和检察史的学习贯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抓“悟思想”这个核心目标,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深化落实理念思路,善学善用科学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办实事”这个归宿落点,将“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检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引导检察人员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提升回复答复质量和控告申诉案件办理质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要锚定“开新局”这个检验标准,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动力,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十四五”检察工作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建新强调,要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检察素能,淬炼政治忠诚,通过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干警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让检察队伍始终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清除害群之马,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或对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行为不监督纠正”的具体表现和问题根源,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一改到底。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动真”、“碰硬”、持续整改,认真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持续提升检察机关的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在充分履职上,突出解决好不会不愿不敢监督问题,加大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力度,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真正把公平正义送到老百姓身边。

  李建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体检察人员要严肃认真对待,不能置身事外,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落实各项任务;要在省委指导组指导下全面开展工作,及时请示报告,认真落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听取指导组意见;要用检察实绩体现活动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真正建立起与企业、群众无障碍沟通的桥梁;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学习教育、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