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检察院“睿课堂”走进检委会

2021-03-02 18:55: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王莉莎 贾欣 青岛报道

  日前,李沧区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委会集体学习,由第四检察部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讲解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八件典型案例》《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全省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全省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典型案例》等文件。全体检委会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第四检察部主任吴洋围绕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公开听证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办案将典型案例条分缕析,并总结了在工作中的经验。公开听证既是规定动作,又是解决路径,还是亮点来源,办案人不仅要学会找案源,还要静下心来办案子,不仅要扑下身子办案子,还要学会提炼总结和宣传推广。

  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尤嘉对山东省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其中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一起行政监督案入选典型案例,办案人围绕此案的发现、处理过程及办案效果展开了详细分析。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建议方式促进有关单位改进工作,并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源头治理。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田丽玥主要介绍了山东省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将案例按照不同类别进行了划分,并分别总结典型案例对实际办案的指导意义,使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争议焦点及典型办案经验。

  据了解,开展“睿课堂”检察官教检察官工作,是青岛检察机关近年来优化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全面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和“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的重要举措。李沧区检察院着力推动“检察官教检察官睿课堂”系列培训活动,为检察干警提供了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检察业务能力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