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法警大队获评金盾警队 两名干警获评优秀法警

2021-02-02 18: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宫成群 青岛报道

  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金盾警队”“优秀法警”评选活动中,即墨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评选为金盾警队,干警张康和王明晧被评选为优秀法警。

  近年来,即墨法院法警大队以保障审执工作、推进规范化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等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

  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法警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警魂教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把准党支部“火车头”方向,全力做好全院重点工作攻坚警务保障工作。

  着力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在警务保障工作中,法警大队按照横向与纵向的原则,横向加强与案件承办部门的联系沟通,纵向剖析每个案件具体情况,标示出个案风险点,针对性部署警力及制定应急对策。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健全完善涉黑涉恶案件保障机制,保障庭审顺利进行。为更好处置突发事件,成立应急特战分队,完成强制腾迁等多起重大事件处置任务。

  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法警大队将“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学训原则深入警心,营造实战化训练的浓厚氛围。把实训重点放在高度规范执法流程、练就“一招制胜”的防卫控制技术等方面,提高面对扰乱庭审秩序、强闯冲击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2020年,法警王明晧作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业务骨干,代表山东法院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培训班。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法警大队成立抗疫先锋突击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法警赵晓林从2020年7月3日至今连续200多天坚守机场防疫一线,积极为旅客做好防疫检查、登记、备案、上报工作,守护祖国入境的关口。防疫期间启用特殊时期工作模式,合理部署警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警务工作安排。

  加强警营文化建设。法警大队成立文化建设小组,编纂《法警信息》月刊作为司法警务工作交流读物;开展警务技能专题培训会,邀请业务能手传授相关知识和技巧;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法警文化生活,全面提升警队的软实力。

  2021年,即墨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优势、补强弱项,以过硬的素质、高超的本领,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安全有效的警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