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检察院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9 14:0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立足职能,让宪法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的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健带领全体干警面向宪法,身着检察制服,胸佩检徽,整齐列队,面对国旗,高举右手,庄严而神圣地向宪法宣誓。

  誓言是承诺,更是责任。响亮的宣誓声在会场内回荡,表达了检察干警对宪法法律的尊崇、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检察职业的坚守。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认真履职,忠于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治统一。

  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熟悉了解宪法内容、监督宪法的实施,让宪法铭刻在百姓心中,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响应区委号召,积极参与到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之中。检察官们在大拇指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册一百余份。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检察官们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普及宪法、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法治知识。同时,崂山检察院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设施,在检察办公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宪法日宣传标语,通过“两微一端”、检察内网等载体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