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促民企发展 崂山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09 14:0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日前,崂山区检察院、崂山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民营企业家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15人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建言检察,凝心聚力护航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方便群众来访办事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听证室、青葵未检工作室、办案工作区、远程讯问室、新媒体中心等场所,受邀代表们听得认真,问的仔细,在“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后,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形象、更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崂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宣传片,崂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红卫通报了崂山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民营企业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对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疫情期间多渠道普法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而后代表们对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崂山检察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记录,全程积极予以回应。

  崂山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韦志芳对崂山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做法举措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企业家们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加深入了解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助力。

  企业家们的心声,正是检察机关的工作着力点。听了企业家们的发言,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健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制定相关的服务举措并尽快落到实处。并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构建打造“亲清”的检企关系,以法律为准绳,在检察环节运用一切途径和手段充分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崂山区检察院也将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民营企业诉讼地位平等、诉讼权利平等、法律保护平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依法慎用羁押、查封财产等强制措施;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区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深化常态化联系机制,共同推动企业发展、优化法治环境、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