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联营律师事务所落户青岛自贸片区

2020-12-06 21: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12月6日,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开业仪式在青岛市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由此标志着,这一集聚香港、深圳、青岛三方律所的联营律所,正式落户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在国际贸易、航运物流、海洋经济等领域提供跨行业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助力青岛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

  青岛市副市长隋汝文出席揭牌仪式,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主持仪式。青岛自贸片区工委管委、市侨办和省律协、市律协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主任赵士玉代表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对泰华商恒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泰华商恒设立后能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广泛整合国内外优质专业资源,引进国际强所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先进管理经验,引进更多的国际型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在法律服务方面加大探索力度,为青岛自贸片区发展提供更高效、优质、创新的法律服务,助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亚平代表山东省律师协会致辞并表示,青岛作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律师行业的发展也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涉外、金融、海事海商等法律服务领域,更是走在了全国前列。山东首家联营所落户青岛自贸片区,在国际贸易、航运物流、海洋经济等领域提供跨行业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占领了山东法律服务的新高地。希望泰华商恒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为己任,成为山东涉外法律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宫立新表示,泰华商恒将以前瞻与创新的视野,以开放与合作的理念,以效率与价值为追求,以信赖与品牌为目标,勇于担当为青岛建设贡献法治智慧。并期待泰华商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精准定位,形成全方位一站式自贸区法律服务的新格局;打造区域涉外法律人才的新高地;发挥境内外战略合作机构作用,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合作的新平台;学习和借鉴境内外自贸区服务的先进经验,打造中国自贸区法律服务的“青岛模式”,创建中国自贸区及涉外法律服务的新品牌。

  据悉,泰华商恒由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李(前海)律师事务所、香港黄德胜岑文光律师行联合成立,是山东省首家联营律师所。这一实现两家内地律所与一家香港律所联营的作法,是在上述制度基础上的全国首创联营新模式。

  开业仪式上,二十家政府机构、高等院校、中介服务机构、企业、社团组织与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是山东省内首家联营律师事务所,落户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可直接提供中国内地及香港法律服务,并依托联营各方2000多名律师的专业实力,延伸提供跨境法律服务。

  据了解,泰华商恒将整合全球资源,汇聚高端法律人才,突出美、德、日、韩、港及“一带一路”等国别、地区特色,围绕海洋经济、能源、航运物流、科技、国际贸易等重点产业,着力优化政府事务、跨国公司、外商投资、跨境投资、海事海商、知识产权、境外上市、项目融资、海关事务、合规管理、争议解决等法律服务产品,提供跨行业、一站式、综合性、全方位协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