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三项措施 山东头派出所着力提升党员思想汇报质量

2020-11-27 14:1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为扎实推进“五建强警”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日前,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山东头派出所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制定了“三项”措施提升党员汇报质量,压实党员主体责任。

  教育先行,深化思想认识。为提高党员汇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使党员充分认清党员汇报制度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定期对自身思想、工作进行总结,从而相互间取长补短,交流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严格制度,保证汇报时间。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向组织汇报思想,引导党员力戒官话套话假话,虚心听取民警意见,对汇报质量不高的党员进行教育引导。严格按照组织生活相关制度的要求,每两个月至少要向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党员本人或发现别人思想上的重要情况和问题,随时向党支部报告。休假或外出的党员,以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确保党员汇报工作的常态化,形成定式。

  规范内容,保证汇报质量。该所党支部围绕“如何汇报、怎样汇报”这个主题组织党员召开座谈讨论会,针对个别党员对思想汇报内容不掌握、联系实际不紧密、抓不住重点、汇报不积极不主动、汇报内容东拼西凑等问题,及时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务工作指南》,制作党员思想汇报范文,明确汇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党员汇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