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公证处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不动产登记法治工作室

2020-10-27 20:25:5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满足服务对象对不动产登记的法律需求,日前,黄海公证处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律师事务所共同创建青岛市不动产登记法治工作室。

  每个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法治工作室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政策法规咨询、不动产登记疑难事项法律咨询,并进行法治宣传,把法治工作落实在服务最前线。

  法治工作室主要服务范围为:为服务对象提供不动产登记政策解答、法治宣传服务;对涉及继承、受遗赠的不动产事项提供法律咨询;不动产登记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法律咨询等。

  参与法治工作室服务的人员中,除了黄海公证处的公证专家,还有市不动产中心相关部门的资深业务专家以及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法律政策专家,并计划随着工作室工作的深入开展,邀请更多法律政策专家入驻。

  法治工作室的设立,既规范了不动产登记行为,又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夯实不动产登记法治基础、深化便民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黄海公证处面向不动产领域提供综合法律服务的窗口,有助于黄海公证处实现为岛城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公证法律服务的价值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