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举办行政应诉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9-29 16:15: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仪明君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强化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效果,有效化解涉诉行政争议,提升全区依法行政水平,近日,市南区司法局在市南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行政应诉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南区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法制工作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及区司法局各司法所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和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海波就如何提升应诉能力、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专题讲座。黄海波主要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定义、重要意义和发展渊源,青岛市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解、出治的具体内容要求以及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重要意义,也对行政应诉工作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按照《关于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在行政诉讼中出庭、出声、出解、出治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行政应诉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