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精准培训 市南区举办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2020-09-29 16:15: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仪明君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进一步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工作能力,近日,市南区于9月23日至24日在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区政府各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区司法局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青岛市司法局、山东大学、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和安律师事务所、山东康桥(青岛)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精英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领域和重点内容作专题授课,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结合实践对《民法典》应用、惠企政策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应诉能力提升、发挥行政执法监督效能、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对丰富理论储备,激发创新思维,适应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具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市南区高度重视法治培训工作,持续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通过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组织网上“学法考法”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培训,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培训已成为全区领导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强化精准培训,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决胜百日攻坚行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