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出尔反尔藏匿虾池 即墨法院“双节”前拘传19人

2020-09-23 10:37: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宫成群 青岛报道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即墨区人民法院于9月14日至1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强制执行行动,打响节前执行会战“第一枪”。

  执行局快执团队、普执团队、恢执团队全体执行干警轮番出动,采取“游击”执行与集中执行相结合的执行方式,截至9月19日下午,共拘传19人,结案12件,执行到位金额67.33万元,有力打击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态度蛮横,多次拒执,藏匿虾池终就擒

  2017年3月5日,刘某向孙某出具借条一份,借款三万元,后孙某多次讨要未果,诉至即墨法院。判决书生效后,刘某仍拒不还钱,且态度相当蛮横,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故意躲藏起来规避执行。法院曾先后3次拘传刘某均未果。

  9月19日清晨6时20分,根据申请执行人孙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可能藏身的一处虾池区域,因道路狭窄、路况不明,执行干警无法驱车前往只能步行,徒步行走约1.5公里后在虾池的看守房中找到了刘某。执行干警当场对刘某采取拘传措施,将其传至法院。最终,被执行人想办法筹措了所有欠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达成调解协议却耍赖,被执行人道歉并交款

  2017年9月23日,李某在修剪自家门前的树时,树枝发生脱落,砸坏了邻居陶某的房屋,双方由此发生纠纷并诉至即墨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一次性赔偿陶某1万元。但李某逾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陶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到达李某的住所后,当场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报告财产令、传票,并依法对李某进行了拘传和批评教育。李某现场向申请执行人道歉,并将1万元赔偿金交付申请执行人,此案执行完毕。

  失信被执行人通常心存侥幸,以为在临近节日前的几天法院才会集中强制执行。即墨法院此次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行动,打了失信被执行人一个措施不及,成效显著,有力打击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净化社会风气,维护法律权威,彰显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