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为局机关和局直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0-07-01 20:19: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以“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局机关和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局直单位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不 忘初 心,牢 记使 命,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共产党员。

  万振东在党课宣讲中,要求司法行政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标准,主动按照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锤炼自己、锤炼队伍,始终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过硬,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尤其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坚决的挺身而出。要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老实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以实际行动做到政治上过硬。

  二是要始终保持信念过硬,做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着力在真读真学、真研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要始终坚守党的初 心使 命,把不 忘初 心、牢 记使 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践行初 心使 命的主动性。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是要始终保持责任过硬,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司法行政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责,做到守土有责;要勇于担当,做到守土负责;要勇于奉献,做到守土尽责,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党和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工作大局,深入落实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安排,聚焦高效青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更加精细的找准工作节拍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全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始终保持能力过硬,与时俱进提升专业素质能力。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纵深开展,切实以“三述”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增强履职本领。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仅要做到精通本职岗位所需的专业法律法规,还要及时掌握和运用《民法典》等与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打造“三化一型”队伍,积极在助推国家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处理好大局与局部、长远与当前、谋划与前瞻等关系,科学推进各项工作发展。要不断推动创新发展能力,持续推进“学深圳赶深圳”,以创新谋发展,以创新促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新业绩。要不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要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积极应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用心用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五是要始终保持纪律过硬,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司法行政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纪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纪律部队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主动在工作上始终把执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在生活上始终保持严格自律,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执行纪律上具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为社会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纪律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六是要始终保持作风过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定,以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廉洁勤政。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公仆身份”,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要持之以恒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突出“三比三创三提升”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工作使 命感责任感,更加积极地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万振东强调指出,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比三创三提升”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工作,认真践行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在服务中心、服务民生和助推高效青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中彰显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