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律动市南 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揭牌成立

2020-06-24 11:51:5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陈余早 青岛报道

  6月22日下午,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在区党性体悟实训基地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市南区成为全市首个同时建立了区律师协会、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师行业党校的区市。

  市南区律师协会是全省首家区级律师行业协会,截至目前共有63家律师事务所、941名执业律师,其中党员律师244名,占全区律师的25.9%。区律师行业党委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着眼奋力实现司法部提出的“确保到2020年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三年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攻坚任务二十条》,以打造“党徽闪耀·律动市南”党建品牌为抓手,举办了全国首家区级律师文化节,组织了“双十”评选表彰(十大优秀青年律师、十大优秀党员律师),开展了创建党建示范点等活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成立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据介绍,市南区律师行业党校以市南区党性体悟实训基地为固定办学场所,具有浓厚的“党味”和鲜明的“校感”;建立健全了培训制度,坚持每年对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律师、行业后备人才等组织一次轮训,每季度为党员律师讲一次党课等;积极组建了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聘请了纪检监察、政法系统、驻青高校、基层一线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军地先进人物为客座教授,担负不同课程的授课任务。行业党校将坚持把聚力培养一大批新时代律师行业坚定的举旗人作为办学宗旨,把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工作的重心,挖掘丰富培训特色资源,努力把行业党校建设党性教育的新高地、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展示律师队伍良好形象的新窗口。

  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亮表示:“市南律师行业党校将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之路,积极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教育途径和模式,不断创造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鲜经验,努力让“党徽闪耀·律动市南”成为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文渊,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仁登,为律师行业党校揭牌并讲话,对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党校建设、发挥党校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常青,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市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建青出席仪式。区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属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律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