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组织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暨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专项学习活动

2020-06-16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张文龙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司法局《全市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全面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发展,推动崂山区律师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6月5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司法局在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举办了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和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范成业主持,区属12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和行政人员、崂山中一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在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魏建坤的介绍下,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墙、办公区域和调解室。随后,魏建坤详细介绍了律所基本情况,分享律所管理经验做法,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建设、党建工作情况、组织架构、业务管理等内容。区司法局副局长范成业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的详细要求。与会人员就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开展讨论交流。山东鼎税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学艺表示:“作为一家刚成立的律师事务所,此次交流学习为我们律所建设指明了方向,就像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样,律所的规范建设也要从头抓好。”

  活动邀请了崂山区中一法律服务所主任详细介绍了律所案卷管理制度、案卷整理修订归档流程。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行政主任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接案收案办理结案全流程中防控风险,并组织观摩学习优秀案卷。活动现场,各律所主任畅所欲言,就案卷整理、信息化建设、业务拓展等多方面开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实用性强的工作经验,对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最后,范成业对各律师事务所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专项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律师执业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将此次交流学习所得与律所合伙人、执业律师分享,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不足,加强本所规范化建设;三是要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建立律所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努力推进崂山区律师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崂山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在全区开展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规范化建设、业务管理、风险防控等多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创新采用现场观摩、参观学习、座谈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促进崂山区律师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