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开展中秋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9-09-1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李风伟)节前暖民心,执行不打烊。9月9日至12日,即墨区人民法院针对劳务纠纷、民间借贷等涉民生案件开展中秋节前为期4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计出动执行人员13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共计拘传被执行人92人,拘留21人,扣押车辆5辆,执结标的160余万元。成功执结42起案件,另有29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温和执行促和解,强制拘传助案结

  执行人员根据案件所涉区域兵分四组,针对摸排到的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执行局微信工作群中频频传来各小组执行捷报:

  第二小组在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时,其正在田里浇地,执行人员讲明来意后,王某询问执行法官能否让其先浇上地再将其带走,为不影响生产,执行法官二话没说撸起袖子帮忙发动机器,一边帮着提水一边询问王某的经济状况。王某见状,表示了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最终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第三小组在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中拘传被执行人后,被执行人亲属一路开车追赶警车,被拦停后,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口头训诫。经询问得知被执行人亲属是想还钱,不得已才追赶警车,后现场交齐案款,才将被执行人接走。

  兄弟法院铿锵行,媒体助力效果佳

 

  第四小组在平度市辖区执行遇到困难,经联系,平度法院执行局的同志迅速赶来执行现场,发挥了“东道主”主场作战优势,协助第四小组顺利执结一起借贷纠纷案件。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还邀请了即墨广电“民生播报”栏目记者跟踪报道,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震慑力度。为期4天的高强度集中执行行动,让120余名申请执行人拿到全部或者部分执行案款,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下一步,即墨法院将继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拓展执行思路,完善执行举措,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