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消防大队深入农村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2018-12-21 2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全面提高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21日上午,莱西市消防大队深入沽河街道办事处西赵格庄村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消防宣传员入户为村民讲解冬季消防安全常识 

  宣传活动中,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偶戏剧团为村民群众现场表演了带有消防元素的演出节目,精彩的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消防宣传员走进村民家中和农村大集向群众发放了灭火器、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农村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消防宣传员讲解了冬季火灾防范、农村家庭防火技巧、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村民冬季气温骤降,火灾事故频发,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家里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灶门旁边不要堆放过多的柴草,不能因为一时疏忽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偶戏剧团为村民群众现场表演了带有消防元素的演出节目,精彩的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发放灭火器和独立式感烟报警器220个,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的开展,有效带动了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村民冬季防控火灾的整体能力。

消防宣传员入户为村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冬季消防安全常识

漫画消防宣传栏深受村民喜爱纷纷驻足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