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平度市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8-12-04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今日,青岛市平度市人民法院67名正式干警,在平度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阎春光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宪法宣誓、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集中宣传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信仰法治、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上午9时整, 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仪式由平度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竹强主持。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厅,司法警察手执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台前。受邀参加活动的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见证了宣誓仪式。

  宣誓后,阎春光从铭记“法之信仰”、“权之所源”、“责之所系”、“业之所律”等4个方面,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明确希望和具体要求。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平度市法院机关文化长廊、第一审判庭、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局等场所。每到一处,代表、委员们都认真听取讲解,仔细了解法院有关设施情况,主动询问有关法律知识。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法院工作流程和法官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法院工作规范有序,便民服务措施到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希望平度市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促进“法治平度”、“平安平度”目标的实现。

  据悉,平度市法院还派出4名干警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参加了由平度市宣传部、司法局和普法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法官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针对群众咨询逐一进行解答。平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乃江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到法院宣传点巡视,观看了宣传展板和材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