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莱西市法院举办宪法宣传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2-04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仇慧艳)“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杰的带领下,员额法官们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右手举拳,拳心朝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莱西市法院举办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本次员额法官集体宣誓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张杰指出,“根据《宪法》 第128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我们每一个法官执行的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牢记公开、依法独立审判、审判监督等原则,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随后,来自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师生和附近社区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他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现场观摩了莱西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和少年法庭。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将会从自身做起,自觉遵法、守法、用法,为创建法治长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