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系列活动

2018-12-04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清皓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清皓)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深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举行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12月4日上午9时,李沧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员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誓。李沧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陈永奎领誓下,面向国旗国徽整齐站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宣誓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有力增强了法官依宪行权、依法履职的法治意识,今后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展“12·4法院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10时,李沧法院组织开展“12·4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感受法院、了解法院。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李沧法院人民陪审、少年审判、执行指挥中心等工作区域,听取了李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对李沧法院普法宣传、执行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将持续关注、支持法院工作,促进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开展公园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李沧法院普法宣传志愿团队到沧口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婚姻法》、《诉讼风险告知》等法制宣传材料600余份,同时对群众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受到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使自己深受教育,将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