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学习贯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

2018-10-0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郭栋 张清皓)10月8日,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李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李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人民法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区法院全体干警,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安排部署上来,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全力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实现司法理念再优化、司法改革再深入、司法能力再提升、法院工作再发展。

  会议要求,推进解放思想,要从理论学习、改革创新、问题导向和人才要素四个维度,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李沧区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把握好理论学习的始发点。自觉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触类旁通。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思想体检”,对与新思想不适应、不匹配的领域,深查细究、找准症结;以理论的“金钥匙”破解难题、疏通堵点、打开关节,实现发展日新月异。

  二是把握好改革创新的契合点。在继承中创新、在除旧中布新、在开创中立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更新的精神状态、更高的能力标准和更严的干事作风来进一步地推动思想解放。面对改革可能带来的矛盾和阵痛,团结一致向前看,将顶层设计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在赢取改革先机中奔向发展的新高地。

  三是把握好刀刃向内的着力点。必须以责任为圆心,以问题为靶心,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实现法院工作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通过管理、督查、自查等方式,发现短板弱项,抓住主要矛盾,进而扭住关键要害、对症下药。借助司法公开平台,敞开大门倾听意见,让各界成为法院发展的参谋、益友。勤走基层,在接地气的环境中聆听第一线的声音,掌握第一手的资料。

  四是要把握好人才要素的关键点。强化头雁意识,领导班子争做表率,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强化考卷意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区委部署和党组决策,目标任务逐人对照、逐项分解、逐个督查,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教学练战于一体的教育培训机制,打造干警核心竞争力,突出容错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让干警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确保发展根基永固、活力永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