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法院多措并举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4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史潇濛)9月14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公布了三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记者了解到,据城阳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索杰通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阳区法院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印发了城阳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院长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各个工作小组,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有力、机构健全、联络顺畅。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典型案例,总结审判经验,提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水平,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提质增效打好基础。深挖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排查工作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全过程。

  在发布会上,城阳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吴仲雷介绍了三起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案件情况,向公众解答了什么是黑社会、恶势力,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问题,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彰显党和政府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