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 平度市法院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

2018-09-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组织法院干警收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召开党组会中层会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组织全院刑事审判法官集中学习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韩冰 尚静)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按照上级部署,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9月5日,平度市法院共判决涉黑案件1件1人,判处有期徒刑6年2个月;涉恶案件2件7人,其中,非法拘禁1件,强迫交易1件,罪犯判处刑期三年以下2人,五年至十年5人,十年以上1人,最高刑期11年。

包某涉黑案件审判现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依法高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平度市法院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组建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班子成员和审判、宣传、纪检等部门的责任分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法院工作全过程,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督。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

法庭干警集体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向群众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单页

  平度市法院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展示斗争成果。在审理包健涉黑案件中,宣判时与平度市电视台合作,同时配合平度市法院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扩大了社会影响。印发扫黑除恶宣传单页,公开举报电话,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据悉,在案件分至各主办法官后,首先进行筛选,一旦确定为涉黑涉恶案件,即将相关情况报专职联络员处备案,每案开庭及公开宣判前都要向领导小组汇报。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摸底,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工作不留死角。截至9月5日,平度市法院共判决涉黑案件1件1人,判处有期徒刑6年2个月;涉恶案件2件7人,其中,非法拘禁1件,强迫交易1件,罪犯判处刑期三年以下2人,五年至十年5人,十年以上1人,最高刑期11年。

  下一步,平度市法院将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保护伞”的惩处力度。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