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树立“五个品牌” 多点发力创建学习型党组

2018-08-2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李卫东 王莎莎)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树立“五个品牌”,助推检察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发展,多点发力创建学习型党组并取得成效。

  创建我为大家讲党课品牌。定期开展“我为大家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各支部推荐党员登台讲党课,结合党的历史、当前社会现实、自身经历和检察实践,阐述对党的认识、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每一名党员自我教育的内在动力。

  树立身边优秀同事品牌。从优秀干警、年度政法人物、全省优秀检察官中评选“优秀同事”,并组织集中宣讲和新闻宣传活动,以典型引路,带动干警比学赶超。

  公立青年干警培优品牌。先后组织全院干警到浙大、厦大等大学进行培训,制作《墨检文苑》6期,评选全市检察业务专家4人,组织撰写理论调研文章30多篇,从不同方面提升青年干警素能,帮助年青干警踏上成长成材“快车道”。

  树立党建领航品牌。建立“党员之家”,设立“党建领航”专栏,通过新媒体平台推行“互联网+党建”,开通官方微博微信,推送“墨检护航”专辑、亮点工作等党建信息70余条,抢占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宣传新阵地。

  树立基层党建创优品牌。召开党建理论研讨会,对党建工作实地指导,开展观摩、专题宣传等活动,总结、提炼、完善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党建工作观摩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