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阳光司法 平度市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执行局

2018-08-17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8月16日上午,平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萍带领10余名市政协常委、委员来到平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视察“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平度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增进,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邹立强及部分执行团队长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在座谈会上,郭萍指出,平度市法院在案多人少、物质装备相对落后的情况下,牢牢把握新、实、严、大四个方面,创新执行机制,执行数据真实,严抓执行队伍,加大执行力度,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平度市法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悬赏执行力度,建立执行救助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动员人大政协、纪检、组织、宣传、财税、建设、金融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执行合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平度市法院院长阎春光向委员们汇报了平度市法院2017年以来的执行工作。他表示,平度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和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解决难题,理解支持并大力宣传法院执行工作。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平度市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演示。他们对平度市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改善执行环境、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执行效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