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法共建庆八一 胶州法院与解放军某部携手再续鱼水情

2018-08-0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8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青某部队周健部长等一行四人莅临青岛胶州市人民法院参加共建座谈活动。胶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世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参加座谈。座谈中,刘世明院长简要介绍了胶州法院的整体工作情况,并从涉军维权机制建设、化解官兵涉法纠纷、服务和保障“停偿工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该院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

  刘世明院长代表胶州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涉军维权呈现新特点,胶州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和双拥共建工作,大力创新工作机制,将司法公正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有机结合,积极构建案件审理与延伸服务相结合的涉军维权良好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胶州法院将牢固树立“维军权、解军难、稳军心”的拥军理念,继续加强法院与部队的联系,以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进一步增强法院与官兵的军民鱼水情,持续做好涉军维权和拥军优属工作,共同谱写双拥共建的新篇章。

  周健部长对胶州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部队党委对胶州法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健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部队积极启动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部队遇到一起时间跨度久远、案情复杂、争议焦点多的“停偿”纠纷,该纠纷进入诉讼程序后,胶州法院依法、迅速、稳妥地进行了处置,经过胶州法院和青岛中院的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促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并自动履行,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停偿”工作任务,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这一纠纷的成功化解也为部队处理类似纠纷树立了标杆和样板。周健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座谈会上双方还深入交流了涉军维权和双拥共建事宜。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动、增进交流、相互学习,一方面使广大官兵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升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也使法院干警深入学习军人意志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优秀品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携手发展。座谈结束后,该驻青部队部队对胶州法院前期涉军维权工作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