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平度法院迎来“最可爱的人”

2018-08-01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各位战友们好,我是在参军18年后转业到平度法院的。”“从人民军队到人民法院,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拥军及军地协作……7月31日上午,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20余名官兵到院机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共建活动。

  活动中,官兵们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庭审,参观了审判庭、法律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平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金周与部队代表签署了军民共建协议书。

  平度法院10余名复转军人与官兵们面对面交谈,畅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及转业到法院的切身感受和体会。随后,官兵们与在场法官进行现场互动,提出了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我们村现在正在搞股份制,像我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我亲戚的孩子在幼儿园受伤了,定残等级与赔偿数额联系很大吗?”法官将战士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记下,并用深入浅出的话语,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耐心解答释疑。李金周副院长表示,平度法院将不断探索创新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通过法官送法进军营,到部队为军人上法制课等方式,为军人提供更多样的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拥军拥属活动。

  前来参观的官兵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提高了自身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今后,要积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