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政协委员到崂山法院视察 专题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8-07-19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获悉,7月18日,崂山区政协委员一行16人到崂山法院视察“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崂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诉调对接中心、执行办事大厅和综合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了解了诉前调解、速裁、自助便民服务、执行立案和执行信访等工作情况,观看了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对执行工作的远程调度演示。

  座谈中,崂山法院汇报了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施策,强化创新举措和规范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政协委员们对崂山法院便民诉讼、分调裁、执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崂山法院进一步强化多方联动,规范工作流程,充分运用好信息化大数据,加强信息公开,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拒执罪等失信惩戒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崂山区政协委员会主席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以案说法,积极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二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建立全方位执行工作监督体系,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深化执行公开,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