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检察院开展“尊崇宪法保证宪法实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23 2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玫月

  大众网青岛6月23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玫月)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6月22日下午,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泉宝结合检察实际工作,以“尊崇宪法保证宪法实施”为题向全院干警进行授课。

  王泉宝从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对宪法的五次重大修改,对本次宪法修正案(草案)中我国现行宪法作出的21条修改内容进行细致的解读。同时,对全院干警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的要求。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通过本次授课,在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中形成了一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