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

2018-01-15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唐嘉宝 白树文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郭欣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 1月13日下午,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李建新检察长所作的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最终获得高票通过。

  过去一年青岛检察工作,在市委、省检察院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大力支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社会各界和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喜人的发展与进步。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务实创新,忠诚履职。

  一、着力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依法履行检察环节惩治职务犯罪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着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涉枪涉爆、制贩毒品等各类严重刑事犯罪,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平安青岛建设,全力配合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着力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统筹推进司法办案,创新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使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突出民生优先导向,强化民生检察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民生民利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五、着力深化检察改革创新

  主动应对深化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把握宪法定位,致力改革创新,全面强化刑事检察监督,深入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不断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努力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六、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落地落实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过硬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