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在我心中!莱西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7-12-04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张宇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张宇 )“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莱西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的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宣誓环节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莱西法院干警在莱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杰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国旗,高举右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治的坚定信仰。

  张杰强调,全体法院干警要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法律,提高法治素养,成为推动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自觉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决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莱西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月湖广场,设置法制宣传咨询站,悬挂法制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经济合同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等法律问题20人次,引导群众正确使用诉讼权利,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用法维权意识。

  法制课

  记者了解到,莱西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课。在法制课上,莱西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带领小学生们进行了宪法宣誓,并详细讲解了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基本知识等,深入浅出地讲解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