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迎接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组检查指导涉军维权工作

2017-11-2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徐艺欣 邹媛媛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邹媛媛) 11月16日上午,空军济南基地政治部副主任郝立伟率领省双拥模范城年度考评检查组一行到即墨法院检查指导涉军维权工作。青岛市双拥办副主任张少军、双拥办创建协调处处长刘洪华、双拥办创建协调处副调研员朱海涛,即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衣立渊,即墨区副区长、区双拥办主任宋宗军,即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党组成员、正局级审判员孙作文陪同检查。

  

  郝立伟一行参观了即墨法院涉军案件合议庭,对即墨法院涉军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现场

  近年来,即墨法院以“为军队、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为国防建设做贡献”为切入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司法拥军新方法、新思路,专门开设涉军案件“绿色通道”,确立了“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的涉军维权工作原则,建立了“以维权合议庭为载体,以法院审判场所为平台,以法律咨询服务为纽带,以军地协调互动为支点”的司法拥军机制和保障服务网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2015年被济南军区政治部、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授予“涉军维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即墨法院还制定了《关于妥善处理涉军案件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完善了军地协调、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等机制,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即墨区委书记张军给予了批示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