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检察院坚持素能固检 积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正能量

2017-10-1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张溪 李卫东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李卫东)日前,即墨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办“党性大讲堂”、 各党支部定期组织上党课、立体式信息化学习平台、举办“讲精品案例 讲精彩故事”等活动,坚持以素能固检为根本,始终着眼于提升检察干警素能,坚持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积聚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正能量。

  坚持带队伍提素质,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该院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开办“党性大讲堂”,围绕《准则》、《条例》、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谈认识、谈体会,增强党性修养。紧扣“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奉献日、帮包贫困户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争做敬业奉献先锋。该院还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思维,在内网开辟党建工作专栏,搭建“平检党建”微信平台,确保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关注、党建动态第一时间了解、重大理论第一时间学习。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干警之家”活动室,在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的同时,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素养

  即墨检察院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晨例会、周讲评、月考核”制度相结合,利用晨例会时间积极组织干警学习党建知识,研读党建文章,提高党性修养。各党支部定期组织上党课,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不断增了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在上级院的统一部署下,该院把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检察工作实际,紧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

  坚持“三结合”教育模式,全方位提升学习质效

  今年来,为全方位提升学习质效,该院打造“三个结合”教育模式,即日常学习和专项教育相结合,一般性教育和订单式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还搭建了网络学院、“两微一端”、局域内网专栏等可供选择的立体式信息化学习平台,实时推送党规党章、法律法规、优秀案例等学习资600多条,打造随时即学、随地可学的智能化“指尖课堂”“口袋学校”学习模式,最大限度的拓展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并依托辖区高校资源优势,建立检校合作模式,在实战中提升专业化水平。

  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无缝隙覆盖学习需求

  为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无缝隙覆盖学习需求,即墨检察院组织举办了多项活动,内容不拘一格,形式灵活多样。例如“讲精品案例 讲精彩故事”活动暨“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着重围绕理想信念、公正执法、履职尽责、身心修养开展的“讲精品案例讲精彩故事”活动。采取案例与故事讲述相结合、个人讲述与检察文化建设相融合,用精彩故事引领人、精品案例激励人,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提升干警的法治意识、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同时,该院围绕履行职责、幸福家庭、身心修养、复盘反思4个方面,制作干警成长日志,做到每天有成长,人人有进步。建立“晨例会、周点评、月考核”机制,以全员参与、全程公开的绩效考核为抓手,以全面覆盖、全程跟进的检务督察为保障,营造了以公开促公正,比奉献、比作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