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法院警务室挂牌成立!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7-09-3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溪 曲顺 王涛 张宇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张溪 曲顺 通讯员 王涛 张宇) 9月30日,莱西市公安局驻人民法院警务工作室在莱西法院挂牌成立。自此,法院执行工作需要协助查询的事项,由该警务工作室集约受理,制约执行工作的“找人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上午10点30分,莱西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方宝与莱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杰共同为莱西市公安局驻人民法院警务工作室揭牌。莱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东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找人”方面的信息化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与执行工作无缝对接,今年9月,莱西法院与莱西市公安局签订了《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协作备忘录》,公安机关积极支持,大力协助,使原本分散的“登门临柜”式查询机制,升级为“一站式”受理。此外,警务工作室还将对法院周边片区开展日常治安巡查,维护片区社会秩序。

  莱西市公安局驻人民法院警务工作室的成立,是莱西政法机关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完善解决执行难工作机制,合力解决找人难、寻财难、控制难、打击难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