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队伍建设

市北区人大调研区政府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2 23:27:00

关键词: 市北区;人大调研;区政府;法律援助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市北区司法局获悉,5月11日,由市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峰同志带队,区人大法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区政府法律援助工作。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市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市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组织建设、案件管理、办案流程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市北区法律援助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法律援助工作网络不断延伸,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便民举措持续完善,援助质量稳步提高;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宣传力度切实加大;保障了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公民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截至目前,全区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案件337件,同比增长了15%,接待咨询1300余人次,完成全年任务量的58%。

  代表们对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要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援助条例》,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理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关系,切实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法律援助经费,提高办案质量,保障法律援助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探索法律援助与司法救济、法律咨询对接配合工作的新途径,完善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普法教育等司法行政职能的结合,形成联动工作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利益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