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司法监督员观摩庭审活动

2022-12-02 16: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高志垒 通讯员 张杰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外部监督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12月1日上午,平度法院邀请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司法监督员观摩庭审并进行座谈交流。平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平度市人大监察司法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德彦,平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增进,平度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玲玲等参加活动。

  庭审前,法庭向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司法监督员发放了案情简介材料。庭审中,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有序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一致表示,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法官作风严谨,案件审理高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法治精神,充分体现了法官的审判水平,充分体现了司法公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度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玲玲介绍了平度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拓宽外部监督渠道等开展座谈交流,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形成合力,充分认识旁听庭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走进法院观摩庭审,对提升司法监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诉讼庭审工作严格依法进行,增加司法案件审理和裁判的公信度,更好地促进司法公正。

  要积极主动,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监督,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健全审判流程公开平台,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发挥新媒体的窗口作用,展示法院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要提高站位,谱写人民法院工作发展新篇章。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持续推行网上立案,坚持开展巡回审判,充分发挥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和“微法庭”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不断增强干警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