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

2022-04-24 09:5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刘阳阳 青岛报道

  近日,黄岛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疫情之下的司法加速度。

  原告王某系货车司机,在被告青岛某工贸有限公司卸货时,不慎被该公司郭某挤伤。因青岛某工贸有限公司不及时处理本次事故,双方无法调和,原告王某遂将被告郭某、青岛某工贸有限公司诉至黄岛法院,并要求鉴定伤残程度,赔偿损失。

  黄岛法院受理该案,立即组织原、被告开庭审理,委托鉴定机构对原告王某的伤情进行鉴定,经鉴定,原告王某的伤情构成伤残10级。

  本案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安丰琦一直积极与原被告沟通,并从法律和实践的角度向双方明法析理,建议双方本着妥善解决问题的态度处理该案,但双方矛盾冲突较大,互不相让。

  在伤残鉴定报告出具后,法官再次组织原被告双方当面调解,考虑到疫情期间,为有效降低人员聚集潜在风险,承办法官只能与双方当事人在院外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地给被告做法律释明工作,双方庭外达成赔偿和解,被告当即将赔偿款125000元支付给原告王某,原告王某表示满意,并当场撤诉。该案的成功调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达到了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