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海边轻生 沙子口街道平安志愿者果断施救

2021-01-29 21:2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王本朋 青岛报道

  1月27日下午,沙子口街道海边一名女子走入海中欲轻生,海边巡逻的平安志愿者发现女子后及时果断实施救援,最终将轻生女子救起。

  据了解,平安志愿者发现女子有轻生意向时,该女子已经走入海中,当时水已经没过她的小腿。情况紧急,平安志愿者立刻靠近该女子,同时向该女子喊话,同时也了解到这名女子因琐事想要轻生,此时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平安志愿者立即靠近该女子,将其拉回岸边。

  由于发现及时,救援迅速,仅仅1分钟轻生女子就被成功救起,随后,该女子在海边哭泣,平安志愿者与周边群众一起劝说该女子,缓解其情绪,女子身体并无大碍,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沙子口街道平安志愿者队伍是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重要力量,针对辖区主要干道、旅游景点等地区的治安环境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在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发现的各种问题和安全隐患,平安志愿者及时反映并跟进整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治安巡查的力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同时,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为共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创造了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