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打击走私成果展” 青岛海关两年来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82起

2021-01-29 09:5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青岛报道

  1月28日,由青岛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主办的“青岛市打击走私成果展”拉开帷幕。展览以青岛市政府与府新大厦之间的长廊为主展览区,而后将在各相关单位、各区市巡回展出并印制宣传册现场分发。本次成果展由市打私办、青岛海关承办,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青岛海警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区市打私办协办。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深入开展“国门利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坚决扛起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保持了对走私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侦破了一批走私大要案,打掉了一批走私犯罪团伙,有效形成了震慑效应。海关、海警、公安等部门构建多部门联动打击走私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并肩作战,共同解决突出走私问题,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效形成。全市反走私基础保障不断夯实,反走私综合治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逐步健全,科技装备水平稳步提升,打私经费保障更加有力,反走私社会氛围日益浓厚。2019年以来,青岛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82起,案值82.12亿元,涉税11.43亿元;海警部门共计侦办走私案件2起,查获走私冻品累计1200余吨,涉案金额约1.8亿元;烟草部门查获涉烟案件3842起,其中走私烟案件323起,查获非法卷烟3224万支,案值3075万元。

  此次举办的打击走私成果展,设置了“综合治理”“‘蓝天’专项行动”“严打烟草走私”“严打海上走私”“强化疫情防控”“各区市同心构建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等16个板块的内容,图文并茂集中展现打击走私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了打击走私的强大声势,增强了相关执法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全社会反走私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