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仲裁法律圆桌会议在青召开

2022-06-24 08: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邵磊 青岛报道

  6月23日,由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和青岛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协办的“国际营商环境与国际争端解决”—中德仲裁法律圆桌会议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开幕。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月波,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傅佑晗,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岛中德生态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士玉,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鲁青出席会议。青岛仲裁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邓焕礼主持开幕式。

  圆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期两天。青岛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市中级法院、青岛海事法院和市直有关部门的代表,青岛自贸片区、青岛中德生态园有关领导及部门、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和律师代表参加线下会议。

  来自德国、中国香港及内地的百余名中外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法律经贸实务工作者和业界代表,将聚焦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法治合作路径”和“绿色发展与法律保障”两大主题,围绕中欧跨境贸易投资中的法律问题与跨境争议解决机制、法治化营商环境与自贸区发展、碳排放权的跨境交易与国际合作和绿色项目的跨境投资与争议解决等分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