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仲裁委员会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法仲联动推进座谈会

2021-04-30 17:2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邵磊 青岛报道

  4月29日,青岛仲裁委员会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法仲联动推进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焕亭、民四庭庭长王晓琼、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田有赫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焕亭首先介绍了服务保障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法仲联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立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作为涉外商事纠纷特邀调解员在人民法院处理涉上合组织国家商事纠纷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双方进一步落实机制、深化合作,化解涉外商事纠纷提出了期望,王晓琼通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情况。

  田有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期以来为青岛仲裁事业健康发展创造的优良司法环境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定期交流制度及交流成果表示肯定,提出青岛仲裁委员会将在双方法仲联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高效化解涉外商事纠纷。

  座谈会上,双方对共同化解涉外商事纠纷工作的对接细则和具体方案进行了探讨。双方共同表示,应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与仲裁机构合力,建立诉讼、仲裁、调解相融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拓展青岛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共同助力青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