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仲裁办赴上合示范区走访调研

2021-04-26 09:09: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邵磊 青岛报道

  为更好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日前,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青岛仲裁委员会主任、秘书长邓焕礼带队赴上合示范区走访调研,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就如何为上合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进行交流研讨。

  邓焕礼表示,2019年以来,青岛仲裁委员会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上合示范区仲裁服务工作,成立了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海事海商仲裁院,发起建立上合组织国家仲裁联盟,深化与上合组织国家仲裁机构务实合作,发挥仲裁平台优势,整合中外仲裁资源,为各国市场主体提供专业高效仲裁服务。下一步,青岛仲裁委员会要紧贴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需要,探索建立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的仲裁服务机制,更好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

  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指出,仲裁具有国际化、专业化等优势,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上合组织国家市场主体间经贸纠纷的重要机制,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提出,要继续加大与青岛仲裁委员会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海事海商仲裁院等专业仲裁院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上合示范区法律服务体系,打造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上合示范区法律服务委员会、上合示范区法智谷等平台机构建设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