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导演组走进青岛

2020-09-10 19:05:4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欣 实习记者 徐晓慧 青岛报道

  9月8日,纪录片《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总导演罗梓建一行到青岛仲裁委员会采风,召开座谈会,征集、挖掘仲裁故事素材和线索。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仲裁法律专家代表、企业代表等60余人出席座谈会。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主持座谈。

  青岛仲裁办主要领导介绍,《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题材纪录片,是中国仲裁宣传推广与国际传播国家重点项目,是继2018年首部中国仲裁行业纪录片《仲裁在中国》之后,深度“讲好中国仲裁故事、传播中国仲裁声音、提高中国仲裁国际影响力公信力竞争力”的又一力作,拍摄好此片对加强中国涉外法治建设与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中,青岛仲裁故事的讲述者们分别以“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仲裁服务国家全面开放和发展战略”“青岛仲裁国际化历程”“打造专业化仲裁机构”“服务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青岛仲裁品牌文化”“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等为主题,从不同视角,讲述了亲身经历和感受。期间,导演组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讲述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总导演罗梓建表示,《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以写实纪录的电视艺术形式展现仲裁法实施25年以来中国仲裁行业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示仲裁行业的勃勃生机和各具特色的机构文化。青岛仲裁故事也是中国仲裁故事重要组成部分。青岛仲裁委员会作为全国“仲裁公信力双十佳”机构,具备中国仲裁国际国内代表性,有机构特色和很多亮点,尤其在服务国家战略、仲裁国际化、开展互联网仲裁等方面走在了全国仲裁机构的前列。青岛仲裁的故事素材令人印象深刻,导演组对拍摄好《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充满信心。

  青岛仲裁办主要领导在总结时表示,青岛仲裁委员会将进一步挖掘整理拍摄素材,积极支持并配合好纪录片《仲裁在中国》第二季暨国际版的拍摄工作,为讲好中国仲裁故事、传播中国仲裁声音贡献青岛仲裁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